本報訊(記者 周輝霞)排話劇、做手工、練舞蹈、畫油畫……昨日下午一節課後,西裝外套雨花區砂子塘萬境水岸小學的400多名同學在各個教學樓間穿梭,找到自己第二課堂學習的教室,開始每周的興趣特長學習。
  孟祥星走進“快樂手工坊”教室時,孩子們已經準備好橡皮泥、白紙等工具,要求老師劇透這一節課會教他們畫哪個漫畫人物。當手工老師是孟祥星的義務兼職,上課時間是每周二下午的第二堂課,她的本職工作是一年級的數學老師。今年秋季學期,學校推出了“快樂學堂”第二課堂,按照“普及+特長”的原則,根據學生的興趣愛好和個性需求,固定在每周二和周三開出24個學生興趣小組,包括體育類、藝術類、語言類、文學類、學科研究類等近十個類目。與很多學校按年級開展特色學習不同,這些學習打破年級和年齡界限,倡導孩子根據興趣走班學習。在三樓的油畫教室,三一班的張焰滔和四一班的張儀軒usb成為了同學。他們支起畫架,端著調色板,在王彥冰老師的指導下,臨摹法國畫家馬蒂斯的作品《藍衣女子》,“藍衣女子”在他們的筆下顯示出童趣的稚嫩和婀娜。  (原標題:第二課堂“混班”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jg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