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蔣劍平 戴勤
  4月8日下午,邵陽市委書記郭光文在其新農村建設聯繫點——大祥區板橋鄉龍頭村走訪時,就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接受了記者採訪。他說,搞好教育實踐活動,關鍵是理解好“群眾”二字,核心是密切好乾群關係,重點是改善好民生民利。
  “我們決心堅持用最高標準謀劃整個活動,用最嚴措施推動工作落實,用最好效果回應群眾期待。”他說,一要把群眾當親人,把群眾的事當自己的事;二要拿出實際行動,從群眾最不滿意的事改起,從群眾最希望辦的事做起;三要充分發動集體的力量,為老百姓辦更多的事。
  郭光文介紹,在教育實踐活動中,邵陽市精心設計了一個覆蓋全市的活動載體“三聯二訪一幫”,即領導幹部聯站(群眾工作站)、單位聯村(社區)、幹部聯戶,聚焦“四風”訪民意、圍繞發展訪民情,幫助群眾解民憂。開展“三聯二訪一幫”,就是要組織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深入基層,近距離聽取群眾意見,密切黨群乾群關係,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解決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目前,全市各級領導幹部共聯繫了546個群眾工作站,各單位共聯繫了1389個村(社區),各級幹部共聯繫了18萬多戶群眾。僅市直及中央、省駐邵單位幹部就聯繫了近1.3萬戶群眾,如果每戶解決一個問題,就是1.3萬個問題。一件件、一樁樁,單個看起來可能是小事,但聚攏起來,就能形成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大洪流。
  郭光文告訴記者,邵陽市還將精心組織兩個活動。一是“電視問政”,曝光熱點問題、重點問題、難點問題,加快推動幹部作風轉變,促進問題解決;二是領導包案下訪,推進信訪積案化解工作,對訴求合理的要解決到位,對訴求無理的也要思想教育到位,對確有實際困難的要幫扶救助到位。
  郭光文認為,要實現最好的效果,必須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對此,將突出“立說立行”,一方面正視問題,一方面堅持即知即改、邊整邊改。當前,邵陽正在對照中央和省委確定的34項突出問題,扎實開展專項整治。全市已清理各類領導小組54個;開展“優化經濟發展環境”收費專項檢查,取締了9類亂收費行為;清理在編不在崗人員4380人和“吃空餉”人員625人,對22個黨政分設的市直單位進行了整改;對在企業和社會組織兼職的領導幹部進行了全面清理,34名市級幹部辭去了在社會組織所兼職務;在全市推行公務消費總額監管,同城檢查不開餐,鄉鎮普遍建立了“廉政食堂”;嚴格執行公務用車“雙控”標準和財政、編製、交警部門聯合審批制度。
  郭光文說,讓人民幸福,是我們共產黨人的職責所在。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蘭考調研指導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針,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教育實踐活動始終。全市廣大黨員幹部要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幹部,和老百姓坐在一條板凳上,手牽手心貼心,讓群眾所憂所盼變為領導幹部所思所為,千方百計幫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活動的效果好不好,群眾說了算。對群眾滿意率低於70%的單位,要進行通報批評,並督促其整改到位。  (原標題:“用最好效果回應群眾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jg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