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蔡朝陽)昨日,省長王國生在松滋市檢查防汛備汛工作時強調,當前正值主汛期,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進一步強化責任,細化措施,狠抓落實,加強對重點險工險段的防守除險工作,確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進入5月以來,我省發生3次較強降雨,面對頻繁暴雨和降雨時空分佈不均的複雜形勢,各地積極組織防汛抗災,科學實施來泄平衡調度,防汛備汛工作正有力有序進行。
  松滋河是“荊南四河”之一,是分泄長江洪水入洞庭湖的重要通道。今年3月,松西河謝牟崗堤段在施工中出現翻砂管涌,堤身發生崩挫險情,經過對堤身實施充填灌漿、堤內新築堤防、堤外坡腳拋石鎮腳等應急搶險舉措,5月底搶險工程已全部完工。王國生詳細詢問了崩岸情況及水情、險情和工程質量,他叮囑工程負責同志,防汛抗洪難點在險工險段,時令至夏,新一輪暴雨洪水隨時可能發生,防汛形勢十分嚴峻,一定要高標準嚴要求,把好工程質量關,確保萬無一失。
  松滋市城區供水及江河沿線灌溉站改造是三峽後續規劃項目,項目建成後不僅可解決松滋城區生活及工業用水需求,同時利用洈水水庫引水管線和管網延伸可解決沿線8個鄉鎮、近40萬人用水問題。王國生實地考察了項目工地,他說,供水項目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認真抓好每一個細節,落實每一項責任,把工程真正建成經得起歷史檢驗的精品工程。
  檢查中王國生叮囑相關負責人,隨著主汛期的到來,防汛抗災的任務越來越重,我們的弦要綳得更緊,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災、搶大險的各項準備。當前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分解落實、健全應急搶險機制,把防汛抗旱的各項工作做細做實。要在重點工程整險加固、加強拉網式巡堤查險根除隱患的同時,加強物資器材儲備,確保重點險工險段搶險需要,寧可防而不用、絕不能汛而無備;要根據雨情水勢工況災害變化情況,加密會商研判,實施有效指導;要完善防汛預案,加強值守預警,提高應急指揮、應急除險能力;要加大檢查督辦力度,嚴肅防汛紀律,做到上下聯動、協同作戰,形成防汛抗災的強大合力。
  王國生還來到白雲邊酒業公司、及建設中的白雲邊生態科技產業園、襄大農牧(松滋)食品工業園,調研企業運行和新建項目情況。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競進提質”總要求,加大服務企業的力度,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和經濟轉型升級,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省政府秘書長王祥喜,省水利廳和荊州市主要負責同志陪同檢查。
  (原標題:措施到位責任到人狠抓落實做細做實防汛備汛各項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jg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