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輛20萬元的車可免交1.7萬餘元
  本報訊(記者 陳岩)8月31日,省國稅局在成都國際車展現場設置車輛購置稅宣傳咨詢台,向消費者宣傳新能源汽車免稅政策。9月1日起,新能源汽車免徵車輛購置稅新政實施。消費者購新能源汽車後,免稅手續將納入“一窗式辦結”,最多10分鐘辦完。
  記者從省國稅局瞭解到,即日起購買免稅車型目錄中包括川汽、江淮等27家廠商的113款新能源汽車,可免除10%的車輛購置稅。以前涉及免稅的手續審批事項多,需到處跑,現在消費者只需帶齊身份證、機動車銷售發票報稅聯原件、車輛購置稅申報表、車輛合格證,就可到全省各市縣區國稅局辦稅大廳一個窗口辦完免稅手續,成都市五城區的消費者可到成都市國稅局車購稅分局或車管所征收點辦理。
  根據新政,買一輛20萬元的車,先扣除增值稅部分,再乘以10%的車輛購置稅率,可免交1.7萬多元。該政策受到市民廣泛關註,稅務部門關於車輛購置稅的咨詢量上漲近一倍。
  (原標題:新能源汽車免稅新政今起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jg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