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受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的影響,廣西沿海風力逐漸增強,北海至潿洲島、北海至海口等海上客運航線全線停航,沿海部分動車車次暫停運營,北海市中小學校及幼兒園全部停課。廣西氣象部門已啟動颱風Ⅱ級應急響應,並持續發佈颱風橙色預警。翟李強 攝
  中新社北海9月16日電 (陳燕 李勇英)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逼近北部灣,廣西海上客運航線16日全線停航,沿海動車部分車次停運,部分航班取消,沿海主要景區景點全部關閉,5588名游客從潿洲島撤離。
  據氣象部門介紹,颱風“海鷗”16日凌晨5時在海南省文昌市東偏南約150公里的海面登陸,預計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於當日下午進入北部灣,當晚或在廣西防城港市到越南海防一帶登陸。預計未來12小時內,廣西沿海和北部灣海面將出現10級,陣風12級以上大風。
  氣象專家稱,“海鷗”或成為繼“威馬遜”後,今年第2個對華南沿海地區造成嚴重影響的颱風。
  “現在風太大了,走在路上都站不穩,所以等颱風過後再營業。”在北海市北部灣西路開早餐店的市民徐琴邊收拾店鋪和工具邊說,她今早沒有做生意,準備暫時停業。
  9月15日,北海海事局及海上客運企業派船從潿洲島疏散接回5588名游客。針對部分社區存在地質災害隱患的情況,潿洲島旅游區管委會組織力量將相鄰的斜陽島上全部55名居民撤至潿洲島,免費提供飲食和住宿。
  9月16日,北海至潿洲島、北海至海口的海上旅游航線全線停航,北海銀灘、防城港江山半島旅游度假區等主要景區景點全部關閉。沿海中小學校和幼兒園全部停課。
  9月16日10時30分,北海機場確認取消飛往深圳、上海、廣州、西安、哈爾濱等地的6個航班,目前尚有5個航班待定。北海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隨著風力的加劇,後續4個抵達和1個起飛航班亦將相繼取消。
  目前,廣西相關部門已啟動防颱風Ⅱ級應急響應,並採取有效應急預案應對“海鷗”,務求將颱風對當天開幕的第11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暨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以及2014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的影響降至最小。(完)  (原標題:颱風“海鷗”逼近廣西 海上停運航班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jg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