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周仁聰報道)9月29日,瑪納斯縣包家店鎮保林社區文化室歡歌笑語不斷格外熱鬧,來自鎮區的各民族兄弟姐妹們載歌載舞歡慶雙節的到來。
  在祖國母親生日和古爾邦節來臨之際,瑪納斯縣包家店鎮為了使各民族度過一個祥和而喜慶的雙節,9月29日,該鎮組織多民族以聯誼會的方式慶祝祖國母親65歲華誕生日和古爾邦節,組織全鎮各民族兄弟姐妹們歡聚一堂品嘗著維吾爾族、回族、哈薩克族姐妹們帶來的油炸饊子、油果子、乾果,哈族姐妹們帶著葡萄、西瓜等水果聆聽南疆異地掛職幹部講民族政策,在一個大家庭里載歌載舞以不同的方式表達著自己歡愉的心情。鎮老年協會的老人們給在場的各民族同胞們表演舞蹈、維吾爾族大叔給漢族同胞們彈冬不拉串燒歌曲,鎮文化活動中心瞬時變成了各民族兄弟姐妹們交流的天堂,他們的臉上各個洋溢著無比的幸福和歡樂。
  瑪納斯縣包家店鎮保林社區居民阿布都蘇力.薩迪爾興奮的告訴筆者:“今天參加這個活動也是我有生以來最開心的一次活動,活動搞得有意義,你唱歌我跳舞非躊樂,祖國母親的生日和我們的古爾邦節過到一起了,這也是我們穆斯林群眾最為開心的一件事活動,我們維吾爾族、漢族、回族、哈薩克族在一起過這樣的節日真開心,以後這種活動一定要多組織。”
  瑪納斯縣包家店鎮保林社區居民熱合麥提談到國家政策和民族團結也高興的說:“共產黨政策現在太好了,種地、看病、養老、醫療都不用發愁了,國家給補貼了,我們沒有理由不團結起來載歌載舞慶祝雙節的到來。”  (原標題:瑪納斯縣包家店鎮舉辦迎雙節多民族聯誼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jg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