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4月4日電 (記者 徐長安)加拿大旅游局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今年1月份,訪問加拿大的中國游客達到26762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勁升63.7%。在其所採樣的11個國家中,中國游客增長幅度遙遙領先。
  加拿大旅游局定期公佈月度外國游客入境旅游報告。在該機構官方網站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今年1月份,前來加拿大訪問的國際游客總數為706036人,較去年同期增長3.1%。
  報告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來自中國的游客有26762人,比去年同期增長63.7%。儘管在入境外國游客總數方面,加拿大的近鄰美國仍是加拿大入境游人數最多的國家,達到476284人,但中國入境游客總數排名第二,位列第三的是英國26344人。
  報告在發佈數據的同時回顧了過去幾年中國游客到訪加拿大的總體情況。從2007年以來,訪問加拿大的中國入境過夜游客數量從150800持續上升到2012年的273300。而2013年全年到訪加拿大的中國游客共有352597人,增長22.3%。
  而在消費方面,報告指出,相比2011年,2012年中國游客在加拿大花費總計4.86億加元,增長19.2%,平均每一趟旅游花費1777加元,停留29.8天。與同期相比,這些數據均呈現上升趨勢。報告認為,中國已是加拿大第四大的旅游市場。
  該報告在分析中國入境游客變化時指出,2010年6月,中國將加拿大列為旅游目的地,自此以後,來自中國的游客持續激增。而今年1月末是中國的新年,這使前來加拿大的中國前所未有地增加了將近64%。報告同時指出,中國經濟持續快速增長,中國游客出境旅游並未受國內經濟增速放緩的影響,旅游熱度不減。(完)  (原標題:今年初訪加拿大中國游客勁升六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jg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