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洪雪)謊稱與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合作,開辦“城市燃氣工程師”培訓及認證,李某詐騙來自全國各地的被害人錢款40餘萬元。今天上午丰台檢察竹北售屋院通報,以涉嫌詐騙罪對李某批准逮捕。
  李某2012年來京,在丰台註冊成立了一家個人獨資企業,經營外接式硬碟範圍為技術咨詢、技術服務、會議服務等。
  2013年7月,李某對外宣傳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合作,開展“城市燃氣工程師”的培訓和考試,中級證書3800元,高級證書5800元,通過集中培訓和函授外接式硬碟學習,通過考試後發證。如客戶沒時間參加培訓或不願意考試,可以請專業老師替考,通過率100%。
  李某要求三名業務員在網上搜索全國的燃氣公司電話,並按照其事先寫好的話術單開展“業務”microSD。為了取得客戶信任,李某還製作了公司規範文件,上面註明“城市燃氣工程師”證書的認證機構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全國近百名燃氣工商務中心作者報名,而每辦理一本證書,李某抽取1000元。至2014年4月被抓獲,李某交代已獲利10萬餘元。
  經向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證實,“城市燃氣工程師”並非該部門認證的職業資格證書,而發證機構也早在2011年1月就被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發佈公告,確認為非官方機關,更沒有授權該機構頒發任何職業資格證書。  (原標題:謊稱合作人社部 辦假資格證 以培訓、組織認證考試為由 詐騙全國近百人40餘萬元 男子因涉嫌詐騙罪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jg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