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俄羅斯副總理德米特裡·羅戈津29日說,法國將在下月向俄方交付首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法國財政和公共賬目部長薩潘30日對媒體表示,目前法國向俄羅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的條件尚不具備。
  薩潘說,交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的條件是烏克蘭局勢走向緩和與正常,且俄羅斯在其中扮演積極角色。目前烏克蘭問題雖出現改善跡象,但仍令人憂慮。因此,法國向俄羅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的條件尚不具備。
  法俄兩國2011年簽署了法國為俄羅斯建造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的合同,總價值12億歐元。根據合同,這兩艘攻擊艦將分別於2014年和2015年交付給俄羅斯海軍。
  由於烏克蘭危機升級,法國外長法比尤斯今年3月曾威脅,將取消與俄方的這一軍售合同。
  “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是法國研製的第四代兩棲戰艦,長199米,寬32米,滿載排水量2.1萬噸,具備遠程兵力投送及兩棲作戰指揮能力,可搭載直升機、水陸兩棲裝甲車、坦克等重型裝備以及900名士兵。  (原標題:俄:法下月移交戰艦法:條件尚不具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jg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